中新網太原12月26辦公室出租日電 (王燕君)26日,山西國際文化交流書畫院、晉唐書畫院交流筆會在該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辦,該省30餘位書畫家筆墨寄情,搭建文化平臺,促進“民間外交”。
  活動現場,書法家情趣盎然,興緻勃勃,紛紛揮毫潑墨,書寫了“中華情”、“寄情翰墨”關鍵字等近百幅作品,觀看者們屏氣凝神,認真觀看書法家創作,參與者們表示,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活動讓他們近距離交流、溝通。
  山西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秘書長宋振芳表示,此次活動將增強山西民間藝術家的聯誼,推動民間書畫藝術長灘島的繁榮,以筆會活動為載體,藝術牽線搭橋,將山西文化推出去,使晉文化立足全國、走向世界。
  晉唐書畫院副院長楊鐵泓參加了此次交流筆會,他說:“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是書畫家之間的交流、更是書畫院之間的交流,書畫家切磋技藝,取長補支票貼現短,促進山西文化事業的發展繁榮,增強社會‘正能量’”。
  前不久,山西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與山西省工藝美術協會、山西黃河畫院、帛琉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福建省畫院、臺灣賢志文教基金會等一起舉辦了晉閩台舉辦“兩岸三地”書畫家文化尋根採風暨作品聯展,取得良好效果。
  山西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是山西省開展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的獨立民間團體,宗旨是通過國際文化、藝術、科學、技術、學術、經濟等領域的交流活動,加強同世界各國人民的互相瞭解和友好合作,為促進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文化中心與世界各國文化、藝術、科學、技術、學術、經濟等領域的團體、專家、學者、知名人士建立交流合作關係,並簽訂協議等,文化中心將通過互相參觀、學習、訪問、演出、舉辦展覽、報告會、座談會等各種形式開展國際交流活動。(完)  (原標題:山西舉辦民間交流筆會 以文化促“民間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