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8日與業界開會討論,跟進各種幼兒奶粉的供應問題,督促業界確保今年春節前有充建築設計足奶粉供應給本地嬰兒。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支票借款娟8日與七大奶粉供應商、港九藥房總商會及大型連鎖店代表會面,跟進去年12月會議討論的各項嬰幼兒奶粉供應鏈改善措施的實施進度和成效。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預料由現時至農曆新年前的一段日子,嬰幼兒奶粉的需求會比較殷切。因此,供應商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及零售商絕不能鬆懈,必須繼續落實各項供應鏈改善措施,並適時回應本地嬰幼兒的需求。
  七大供應商已為本地嬰幼兒設立不同渠道的奶粉預訂服務,除奶粉券計劃外,還包括透過熱線訂購上門送貨或於連鎖店取貨。這些預訂渠道為本地嬰抗癌食物幼兒建立專用的供應鏈,把本地需求與非本地需求分開處理,以確保本地嬰幼兒有充足供應。
  當局又指出,隨著農曆新年將至,水貨活動料會變得活躍。為防止水貨活動把奶粉從香港供應鏈帶走,香港及內地辦公室出租海關亦會在各口岸加強執法,並且採取針對性的特別行動,打擊非法出口奶粉活動。
  香港海關7日拘捕三人,並檢獲約551公斤配方粉,總值約15萬港元,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流動運作的水貨集團。(完)  (原標題:香港政府促業界確保春節前幼兒奶粉供應充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