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智能電視行業標準正式出爐 海借貸信牽頭制定
  1月15日,在“2013年度彩電行業研究發佈會”上,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正式發佈了中國智能電視行業標準。從此,“智能電視”這個最受關註的彩電品類首次有了明確的標準規範和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統一的技術要求。
  近兩年,智能電視快速普及,已占據彩電市場半壁江山,但由於智能電視標準的不統一,用戶面對市場上概念化的“智能電視”無從選擇;智能電視接口標準的不統一,阻礙了眾多應用開發者的進入,難以形成有效的商業模式;標準的不統一,導致了軟件開發的重借錢覆建設和資源浪費,這都嚴重阻礙了智能電視的健康發展。
  2011年11月,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正式啟動了智能電視標準的制定工作,海信是中國視像行業協會標準委員會主任單位,牽頭負責智能電視標準的起草制定工作。經過兩年多來的討論和論證,最終制定出首個中國智能電視標準,標準包括:智能電視總規範、智能電視操作系統技術規範、平臺及第三方應用接口規範、人機交互技術規範、智能電視應用商店技術規範室內設計,以及智能電視系統安全技術規範等六項技術規範,並於1月15日正式對外發佈。
  作為中國智能電視標準的牽頭起草者,海信最早構建起從雲端到終端完整智能電視產業鏈,在智能電視技術和市場上,海信都是行業領跑者。海信於2裝潢013年全新推出的顛覆行創新產品K600和K680系列VIDAA TV均獲得首批“智能電視”標準認證。  (原標題:中國智能電視行業標準正式出爐 海信牽頭制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