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董娉)3月10日,在濟源市承留鎮衛佛安村,記者見到了80歲的魏老漢。“家就在路邊上,以前來輛車就把家門口折騰得狼煙動地。”坑坑窪窪的道路在老人的記憶中停留過很久。“顛顛簸簸進鄉村,搖搖晃晃出家門”,曾是以往農村公路的真實寫照。
  然而,去年新建的一條20多公里的公路,讓承留鎮十多個村莊的村民像魏老漢一樣,告別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狀況。一條條平坦的公路蜿蜒伸展,一直通向了百姓的家門口。
  2013年,省交通運輸廳堅持把農村公路建設放在重要位置,緊緊依靠群眾,快速推進農村公路建設,全年共完成投資73.6億元,新改建縣鄉道4200公里,新改建村道2200公里。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交通運輸廳下屬38個黨委、32個總支、452個黨支部、7190餘名黨員幹部參加了活動。廳黨組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四風、強服務,建人民滿意的交通”為載體,始終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
  “教育實踐活動為全省交通運輸全面深化改革、實現科學發展做足了思想上、組織上和作風上的準備。”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張瓊說,按照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渴望,廳黨組主動調整發展思路,服務意識不斷提高。啟動了農村公路3年行動計劃,新一輪農村公路建設,將按照部頒新標準進行,確保為城鄉一體化提供基礎。
  (下轉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
  此外,針對全省道路運輸安全事故多發態勢和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交通部門還開展了“道路客運安全年”、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旅游客運包車治理等專項行動。廳領導堅持每月深入市、縣,對道路運輸安全暗訪督導,現場整改。
  隨著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進入尾聲,下一步,交通運輸部門在進一步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時,加快推進制度建設步伐,以嚴密的制度、嚴肅的監督、嚴格的執行,扎緊制度籠子。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更多的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問題,努力打造“綜合交通、智慧交通、綠色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服務交通”。
  張瓊表示:“活動收尾不代表學習收場,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緊緊抓住整改落實不放鬆,從嚴從實,毫不鬆懈。”③7  (原標題:群眾路線落實處為民修路暖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