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兩年前華裔女生藍可兒在洛杉磯神秘失蹤後,近日又曝出現年29歲的亞裔女生李繼媛(Jiwon Lee,音譯)在紐約神秘失蹤10天。
  李繼媛來自密歇根州Novi市,現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牙科學院就讀最後一個學期。此前她已通過牙科標準考試,將於5月畢業,成為一名牙醫。但她卻在4月1日晚離開位於曼哈頓上西區的公寓,從此離奇失蹤。警方披露,李繼媛在失蹤前曾與一名神秘人通電話,而警方也在她的家中找到了一封她所寫的遺書。家人擔心她可能已遇害,而警方則懷疑她已自殺。
  據紐約警局消息,她身高約1.57米,體重約54公斤,黑髮黑眼睛,她最後一次出現在紐約220號西98街。而李繼媛的親人一度以為她是去紐約西175街,她的哥哥馬特·李(音譯)住在那裡,但她一直未出現。
  她不僅學業優秀,在其他社團活動中也相當活躍。據哥倫比亞大學官網介紹,她被選為美國學生牙科協會(ASDA)主席,2012年至2013年她還在其他組織中擔當過發言人,2012年至2014年她還在全國牙醫考試委員會中任職。
  她3月20日曾在自己的臉書主頁中上傳了一張新照片,是她作為牙科協會主席的發言照片(見圖)。朋友在照片中留言,贊她“女主席,真美”。她並未在網頁上透露有離家出走或自殺的念頭。
  但警方稱,她失蹤前曾與一名神秘人通電話。她的朋友透露,失蹤前,她手機最後聯繫的人是她的哥哥和另一名身份不詳的神秘人士,通話時間大約持續了半小時。警方調查發現,這位神秘人士的電話號碼屬於加利福尼亞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市,但目前這個電話號碼已無法接通。與此同時,警方在李繼媛所住公寓的書桌上發現了一封她寫給家人的遺書。
  有消息稱,李繼媛此前曾有自殺傾向。一名紐約警方探員透露:李繼媛曾經試圖通過吞服藥物自殺。她在這封寫給所有家人的遺書上寫道,這不是家人的錯誤,是她自己放棄了生命。不過,目前警方還不知道李繼媛寫這份遺書的確切時間。
  她的一位朋友稱,2007年剛搬到紐約時與她相識,她當時在一個話劇社團當喜劇演員,演繹戀愛與教學的角色。但自從她進入牙醫學院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話劇社團。
  本報海外留學生記者團成員 張德新 發自美國紐約(後方統籌:胡肖)
  新聞名詞
  藍可兒事件
  藍可兒死亡事件指的是加拿大籍華人女孩藍可兒,於2013年1月至2月間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 (Cecil Hotel) 屋頂水塔內溺死。因其死亡地點離奇,加上其失蹤前被監視器拍攝到在酒店電梯內作出一系列古怪動作,因此成為關註焦點。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於6月20日根據驗屍結果做出藍可兒死因為意外溺死的結論,並依其生前行為認為藍可兒患有躁鬱症,是造成其死亡的重大因素。
  藍可兒於2013年1月獨自一人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旅行,31日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塞西爾酒店失蹤。次月19日,其屍體在酒店樓頂的水塔中被髮現。  (原標題:又一亞裔女生在美神秘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