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新社電 記者4日從廣東省國家安全機關獲悉,廣東近日破獲一起由境外間諜機關通過網絡勾聯策反境內人員,竊取中國軍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某因泄露機密級軍事秘密13份,秘密級軍事秘密10份,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據悉,李某受境外間諜“飛哥”指示,成為境外間諜情報機關的竊密工具,長期為其訂購和提供境內內部軍事刊物,並對重要軍事基地進行長期定點定時觀察,大量軍事基地動態情況和軍事裝備的照片通過他的手流向境外,對國家軍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據不完全統計,2007年以來,“飛哥”利用網上書店、軍事愛好者網站等渠道,在廣東策反運用12人,在全國範圍內更有20多個省市40名境內人員被“飛哥”策反運用。
  廣東省國家安全機關有關負責人稱,任何個人或組織膽敢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竊取國家秘密,國家安全機關將絕不手軟,堅決打擊。
  (原標題:廣東破獲間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