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6月7日10時(北京時間15時),烏克蘭新總統宣誓就職儀式在烏克蘭基輔議會會議大廳舉行,波羅申科正式就任烏克蘭總統。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周六(7日)宣誓就職的烏克蘭新總統波羅申科要求與該國東部的民間武裝展開對話。
  波羅申科在就職後提出為該國動蕩的東部地區帶來和平的計劃,並向那些“雙手沒有染血”的民間武裝提供特赦。
  但是他表示,烏克蘭不會放棄克裡米亞,而且會繼續尋求與歐洲發展更緊密的關係。
  烏克蘭東部的民間武裝則駁斥波羅申科的講話,以及他所提供的特赦條件,並表示他們“永不投降”。
  不過參加總統宣誓就職儀式的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祖拉波夫表示,波羅申科提出的和平計劃“充滿希望”。
  美國國務卿克裡表示,他希望在俄羅斯的合作下,能有實際行動解決危機。
  此前,48歲的“巧克力大亨”波羅申科在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大選中獲勝之後,提出向該國東部人民做出讓步,並表示他不想發動戰爭或者報複。
  但他也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被莫斯科併吞的克裡米亞將會一直是烏克蘭的。
  基輔指責莫斯科支持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武裝人員,俄羅斯則否認這些指稱。
  7日,波羅申科在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內的數十位外國領導人面前,在基輔的烏克蘭議會宣誓就職。  (原標題:烏克蘭新總統要求與民間武裝對話 提出特赦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