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輪從點軍牽引著導索橫穿長江江面 劉良偉 攝導索過江現場 劉良偉 攝
  中新網宜昌6月16日電 (劉良偉 郭曉瑩 歐陽博)6月16日,世界上第二座鋼板結合梁懸索特大橋——湖北宜昌廟嘴長江大橋貓道施工導索成功牽引過江,標志著該橋全面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當日上午9時36分,1440馬力拖輪牽引著導索橫穿長江江面,11時08分,南北兩岸牽引索成功“對接”,隨後,兩岸的卷揚機將導索升空並調整到設計位置。
  廟嘴長江大橋是宜昌新區建設及構建城區三縱五橫快速路網格局重要控制性節點工程,也是確保三峽大壩、葛洲壩樞紐安全的反恐設施橋梁。該工程自2009年正式啟動,由大江橋、三江橋、南北引橋組成,全長3234米,雙向六車道,總投資27.5億元,是繼武漢鸚鵡洲大橋之後,世界上第二座鋼板結合梁懸索特大橋。
  針對所在江段是中華鱘核心保護區的特殊情況,該橋823米的主橋和三江橋均採用一跨過江、不在水中建橋墩的設計方案,保護珍稀魚類洄游不受影響,同時便於船舶通航。
  據中鐵大橋局宜昌廟嘴長江大橋項目部總工程師陳國祥介紹,導索過江標志著廟嘴長江大橋真正進入了“架橋”階段,施工單位計劃用2個月的時間完成貓道架設,年底完成主纜架設,2015年上半年進行鋼箱梁架設,並力爭儘快竣工通車。(完)  (原標題:世界第二座鋼板結合梁懸索特大橋導索過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