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珠海航展現場報道】2014年11月12日,珠海航展的第二天,本網記者有幸採訪到了美國Loos & Co, Inc公司市場銷售部副總裁邁克爾•華萊士先生。該公司在航空鋼索和線纜上坐擁世界頂尖技術,併為該領域龍頭企業。邁克爾表示,在2012年第九屆珠海航展中他們就曾出席,這次是他們第二次來到珠海。此外,該公司已與中國合作五年,他也希望通過此次航展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本網記者對邁克爾進行的專訪。
  邁克爾介紹說,他們看中了中國這個新興的航空市場。在此次航展前他們曾去過香港,也參加過三次北京的航展。但是他們這次在珠海航展的目標則是是簽訂更多的訂單。如果中國的飛機製造商願意選擇他們的電纜、鋼索,那麼這也是對他們公司發展至關重要的一步。邁克爾驕傲地表示,該公司為波音、空客等這樣的世界飛機製造商提供產品。
  他說,目前中航工業所製造的飛機仍然在使用中國本土產的飛機電纜和鋼索。但如果中國製造的飛機想要走出國門,賣到類似美國這樣的國家,就必須要使用國際上更為先進的產品。所以,他們非常期待與中國合作。
  對中國的航空市場的評價,邁克爾說,儘管目前,其水平來說仍十分局限,還無法與世界強國媲美,但中國市場的增長速度毫無疑問是位居世界第一位的。但是,中國航空業雖然近幾年有所發展,但進程還仍然十分緩慢。以中國商飛的C919客機為例,這款飛機已發展超過五年時間,但截至目前仍不清楚何時才能實現它的首飛。此外,中國航空的發展水平也遠遠落後於波音公司等世界頂尖水平。中國很少擁有自己的飛機,買家也更希望一款飛機上能有來自其他國家的供應商。如果一架飛機完全由中國打造而不使用任何外國產品就會給人一種沒有保障的感覺。
  邁克爾在專訪中稱,航空業產品的生產質量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僅僅註重發展速度而忽略了產品質量本身,那將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所以比起盲目地追求速度,步伐較緩的踏實發展方式才是上上策。他說:“只有你製造出一件完美的產品時,人們才會選擇去購買。毋庸置疑,生命無論何時都是重中之重。比如2012年俄羅斯產蘇霍伊超級噴氣機-100的墜毀事件,飛機上無一人生還。所以沒有國家再願意購買俄羅斯的這款客機。”
  儘管作為美國展商,但是邁克爾仍然註意到了,此次航展上有多達47家的俄羅斯展商。他分析俄羅斯是要將把他們的展品推銷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軍隊,因為這些軍隊基本不會去參加世界其他一些主流航展,例如迪拜航展、新加坡航展以及英國的範堡登航展,但他們卻會選擇來珠海參展。
  當記者問到對於本屆中國航展有什麼感受時,邁克爾回答,與兩年前相比,這是一場更加盛大的博覽會,這次航展吸引了很多的展商,場館內的佈置也很不錯,但在組織進入會場的階段仍存在很多問題。比如,令我們頭疼的是不論是參展商還是觀眾都從一處進場,且大家都一擁而上導致場面十分混亂。同時,這次入場所需的證件每人都需要花費十分鐘以上自己去辦理,並且通過檢查時常常會因為設備發熱而無法檢測,這樣就大大的降低了效率。他建議主辦方應該提前在網上登記併為參展商準備好相關入場證件,同時使用通行證類型的卡片以方便快速通過。此外,在進入會場時也應將觀眾與參展商分開,以方便參展商提前進入展館進行相關準備工作。但是,作為世界突出的大型航展,瑕不掩瑜,本屆珠海航展從總體來講,仍然一個非常棒的航展。  (原標題:美商疑惑世界各地軍隊其他航展不去只來珠海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