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說,民進黨在兩岸議題上必須要有新的論述。(圖:臺灣《中國時報》/朱真楷 攝)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17日與媒體茶敘時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綠營2016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唯一人選”,黨內沒人可以挑戰;面對新的世界局勢、包括大陸,民進黨應有所論述,黨應通過新的決議文,取代過去的舊決議文。
  至於民進黨是否需凍結或廢除包括“台獨黨綱”等歷史文件,許信良說,新決議文會取代舊決議文,廢舊決議文沒什麼意義,這是歷史文件,無需廢除;新的代表大會通過新的決議文,就代表新的看法與主張。
  對於蔡英文日前拋出“國是會議”,討論“修憲”,許信良表示,臺灣還有很多問題;民進黨應凝聚改革共識,例如兩岸問題,督促國民黨在剩下的一年半(執政時間)不要空轉,一旦執政後可全面推動。
  許信良分析,民進黨若2016年執政,兩岸是臺灣必須面臨的問題。今天兩岸問題與20年前不一樣,大陸現在的全球影響力與20年前完全不同,大陸在全世界影響力更大,要認真面對這情勢。
  他認為,民進黨不只為了選2016,民進黨從創黨成立至今也成功解決很多問題,但也必須面對很多問題,民進黨應通過一個新的決議文,對於臺灣要面對新的世界局勢,包括大陸,應有新的論述去因應,提出新的決議文和政綱是絕對有必要的。  (原標題:許信良:民進黨要有兩岸新論述 認真面對大陸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