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朝鮮互聯網23日凌晨陷入癱瘓,網絡一度處於不可連接狀態。不過,監測到朝鮮斷網的美國互聯網運營企業Dyn Research當天上午證實,朝鮮互聯網連接已逐步恢復。
  從上周末開始不穩定
  美國公司稱有黑客攻擊
  這家美國企業說,朝鮮互聯網從上周末起就顯現不穩定跡象,不時斷網。當地時間23日凌晨2時左右,朝鮮互聯網徹底陷入癱瘓。雖然連接在中斷近9個小時後恢復,但接下來是否會重新出現網絡不穩定狀況還很難說。這家企業互聯網分析專家道格·馬多里告訴記者,根據他的判斷,此次朝鮮斷網可能由兩個原因引發,一是路由器故障,二是遭遇網絡攻擊。
  美國另一家負責指導企業防範黑客攻擊的“阿伯網絡公司”說,它監測到以朝鮮基礎設施為目標的阻斷服務攻擊,從20日起一直持續至22日。這種攻擊向某一特定目標電腦發送密集式的“拒絕服務”要求,通過占用大量網絡資源,以達到癱瘓網絡的目的。
  因電影大打口水仗
  美方拒絕回應朝鮮斷網
  朝鮮近期因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與美國打起“口水仗”。今年11月下旬,日本索尼公司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子公司索尼影像娛樂遭遇黑客襲擊,公司電腦被植入流氓軟件,軟件隨後破壞電腦中的數據,公司系統崩潰。索尼影像娛樂早些時候曾拍攝一部名為《採訪》的爭議影片,內容為美國中央情報局雇佣殺手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招致朝鮮方面強烈抨擊。調查人員先前將朝鮮列為黑客事件主要嫌疑對象,但遭朝鮮官方堅決否認。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說,美方將對索尼被黑事件作出“適當回應”。
  不過,美國官員對於具體回應措施三緘其口,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夫則拒絕證實有關朝鮮遭遇互聯網攻擊的媒體報道。
  “我們不打算公開討論回應措施的具體實施細節,也不會對那些報道發表評論,”哈夫說,“我只能說,我們作出回應時,有一些(舉措)會被看到,有一些則不會。”據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斷網美國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