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19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竹北房屋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務院新聞辦正在就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情況和住房保障情況舉行發佈會。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馮俊回答記者提問。
  我國城鄉共有7400萬低保群眾,國務院即將出台社會救助暫行辦法,協調出台關於加快推進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文件,進一步擴大重特大疾病醫療機構的試點範圍,全面推進醫療救助“一站式”及時結算的服務,也會探索建立醫療救助和慈中谷製冰機善救助銜接的平臺,同時提高醫療救助水平,救助對象政策範圍內住院自付醫療費用的救助比例將會達到60%。
  現場有記者就現在有部分群眾開豪車住豪宅但仍領低保的熱點問題進房屋出租行提問,如何規避關係保和人情保?
  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表示這些問題的出現跟管理方面還存在一部分漏洞,對此民政部從09年開始就在全國143個地方進行試點,建立家庭經濟狀況的核對機制,申請社會救助的人員要申明自己的家庭收入和家庭的財產狀況。民政部門將會根據他們自己申明的財產狀況,以掌握的車輛、房產、金融、保險、工商、公積金等部門和單位,進行信息匹配,再結合用製冰機租賃戶調查等探究其收益情況。
  下一步2014年行政部將會在70%microSD的縣市區倉庫建成合理體系,到2015年年底,全國將會全力建成該項機制。
  住房救助由於是“兜底線”的政策,針對特別困難群眾實施特殊保障,對此住建部總經濟師馮俊談到以下三點。
  第一點出於保障困難群眾住房權益的考慮,優先安排低保家庭。第二實施住房救助之後由於救助住房承擔的住房租金極少甚至是免費,比如集中供養的救助對象還有基本沒有住房支出,長期租賃住房所承擔的租金水平也應該供應其他的保障對象。其三,考慮到生活非常困難,支付能力比較有限,有一些對象的生活不能自理的實際情況,住房救助一般會給解決衣食等其他的基本生存需要來進行實施。  (原標題:國新辦今日舉行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情況發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vdq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